關於我們

About Us

線上捐款系統之會員註冊,僅供於系統內查詢捐款相關資訊,若需在花園網站上發言、PO文,請以花園官網帳號登入。

 

花園協會由義工團體發展至今已邁入第10年,我們希望突破傳統狗場集體圈養濟助貓犬的方式,堅持從救助→醫療→結紮→送養至幸福家庭,不只讓痛苦到牠這一代為止,更希望"讓幸福從牠開始"。

2002年,花園首批義工Rose與Steel走進收容所,開始顛覆全省收容所裡無助貓狗面對死亡的命運。Rose是花園第一個貓狗寄養家庭,Steel從那時開始用鏡頭紀錄台灣收容所的演進,沒有前輩指引,在黑暗中摸索,他們牽引流浪貓狗意外走出一條寬闊明朗的生路。

2003年,為了讓這些貓狗有更多曝光的機會,"Rose的流浪動物花園網站" 在義工幫助下建構,集結釵h志同道合的朋友,一起在網路上為流浪動物尋找幸福,因為網站溫馨悲憫的特質,被網友暱稱為「花園」,開始在台灣的動保界中發光發熱。

2004年,除了網路送養以外,花園開始與台北縣市各大賣場合作,巡迴舉辦貓狗現場送養活動,將經過醫療照護、健康良好的貓狗,交託給經過篩選、值得信賴的認養人,並與現場民眾溝通正確飼養寵物的觀念,潛移默化傳達生命教育的真義。

2005年,花園開始大力推動「注重安全性」的「TNR」結紮補助計畫,由愛心媽媽或義工捕捉他們日常餵養的浪貓浪犬,結紮休養後再原地放養。此一計畫不但讓絕育後的貓狗有人繼續照顧、健康無虞,也有效遏止流浪動物的繁殖。該計畫至今執行不輟,已為五千隻以上的流浪動物施行絕育手術,讓流浪的命運到牠這一代為止。

2006年,花園開始深入校園舉辦免費的生命教育課程和講座,將尊重生命的觀念往下紮根,也讓孩子們知道如何正確飼養寵物,並學習如何與流浪貓狗相處。
同年年底,「流浪動物花園協會」正式成立,開始了另一段更艱辛也更堅決的里程。

 

從2002年開始,八年來,花園改變了台灣收容所的生態,掀開黑暗帷幕,義工大量進入收容所,帶出待認養貓狗的資訊,不僅提高了認養率,也替收容所爭取到更好的硬體設備,更重要的是喚醒了釵h收容所管理人員的人性,讓即使只有七天認養期的貓狗,也能有尊嚴的走完最後一程。

2008年
,花園除了持續不斷幫助急需援助的落難狗場,也籌建一座真正做為貓狗休養生息,往幸福邁進的中途保育場,希望用眼前救急、長遠用教育導正濟助貓狗的正確方式,幫助傳統狗場轉型,積極醫療送養,讓貓狗得到真正的幸福。

2009年88水災,中南部狗場受創嚴重,花園發起"北愛南送" 募款活動,協會人員親自走遍災區,希望能將捐款用在刀口上,除了發放救急金之外,也進行相關貓狗醫療、結紮、安置、狗糧撥補等措施,同時評估各狗場受創最深部份協助重建

2010年,籌建兩年的流浪動物中途保育場完工,開始實踐花園協會使落難生命"老有所終,幼有所長,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" 的理念。場區內同時設置義工教育訓練區、服務活動區,希望引入更多熱情新血,共為台灣動保而努力。在完善的照護和積極送養之下,7月份協會送養貓狗數即逼近60隻。預估未來運作更為順暢後,每年將可濟助超過千隻以上的貓狗,脫離流浪命運、進入幸福家庭。

花園堅持每年進步一點點,低調做事但腳步踏實。我們相信:人因夢想而偉大,一步一步向前走,只要在正確的道路上向前邁進,就有一天會到達目標,建構文明社會"非殺家園" 的新世界。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